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相里斌专题调研武汉分院系统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9-09-18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91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中科院武汉分院系统部分研究所调研考察,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专题调研了部分研究所分类改革建设推进情况。

       相里斌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岩土工程现场测试与监测、岩石力学特性、盐岩地下油气储库造腔技术、CO2地质封存与利用、珊瑚岛礁工程力学特性等实验平台,听取了武汉岩土所薛强副所长(主持工作)所做的研究所创新发展情况汇报。相里斌充分肯定了武汉岩土所在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武汉岩土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顶层设计,突出优势特色,组织院内相关单位,积极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在“一带一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随后,相里斌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并与水生所班子成员、科研及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水生所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从特色研究所的建设、淡水养殖的绿色发展模式研究、近期参与长江生态保护活动及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水生所的工作。相里斌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相里斌指出,水生所作为建院伊始的15个研究所之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基础扎实,定位准确,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水生态修复、淡水渔业、水生生物资源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特色和不可替代性。他希望水生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讲话精神,围绕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持续做出创新性的贡献。同时,他还针对水产设施养殖与智慧渔业、重点水域的水生态修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等陪同调研。

相里斌调研武汉岩土所

相里斌调研水生所

相里斌讲话

武汉岩土所座谈会现场

水生所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