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19年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19-03-28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为什么植物大多在春季发芽?”“植物如何辨别天和地?”327日下午,武汉市2019年“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活动正式启动。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员、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李俊皞走进武汉市南湖二小,为同学们带去题为《春的韵律》的科普报告。

       李俊皞老师首先运用美丽的植物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百花齐放的春天,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春的讯息。同时通过讲解植物的构造、叶子和花的神奇作用、美丽的球根植物等科普知识,把学生们带入了神秘的植物世界。她幽默的话语、及时的提问,让在场的学生兴趣盎然。同学们对有趣而神秘的植物世界有了新的认识,也在心田中种下了探究植物世界的种子。

       活动的最后,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向南湖二小的师生们赠送了一套“听科学家讲我们身边的科技”系列科普图书,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科普书籍体验阅读的乐趣,感受科技的魅力。

       “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由武汉市科协、武汉市教育局、中科院武汉分院三家单位共建的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组织实施,经过六年的实践,已组织武汉科学家科普团的专家们走进了武汉市百余所中小学举办科普活动1084场,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主题丰富的科普大餐。

       今年研究会将继续组织“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活动不少于100场,主题涉及生命科学、地质学、植物学、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旨在以启发式的演讲帮助学生汲取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