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与武昌区共谋武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新举措

发表日期:2015-07-29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会议现场

  武汉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大会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武汉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集结号。为了进一步落实推进武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729日,武昌区区委书记王立等一行来到中科院武汉分院调研考察工作,双方召开了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座谈交流会。此次会议也是继今年61日,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带领分院领导班子及在汉各单位主要领导前往武汉市人民政府,向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进行专题汇报后,又与武昌区研究商讨推动武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新对策和新举措。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院属在汉各研究所分管领导、湖北育成中心、分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主持。 

  袁志明介绍了武汉分院的科技资源、近年来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分院服务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有关工作设想。袁志明院长表示武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是武汉市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武汉分院一直在思考中科院能为武昌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何种贡献。近年来武汉分院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和融入武汉市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随着武汉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建设,武昌区经济的转型,分院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响应中央及省市号召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方面让中科院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同时也为武昌区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服务,使他们能迅速成长起来。另一方面将与以武船为代表的一批武昌区大型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为他们的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王立表示中科院武汉分院是武昌区重要的科技资源,武昌区将无条件支持武汉分院各单位创新发展,对科学院引进的优秀人才给予优惠政策。他表示武昌区有人才优势,有城市功能配套的优势,对凡是落户在武昌区的企业,凡是符合武昌区主导产业发展的企业,凡是涉及“互联网+”的企业,都将提供优惠条件,希望双方将来在这些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对分院提出的发挥武汉分院和周边科研教育机构庞大的科技资源优势,把小洪山建设成为创新创业科技园的设想表示支持,同时希望通过努力,能在小洪山真正形成科技思想、科技资源、科技要素富集的创新创业科技园。 

  武昌区委常委、副区长孟武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继德,区科技产业局、区发改委、水果湖街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