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共建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3-12-29阮舒荷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3日,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潜江市举行。潜江市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勇,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等出席。 

  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潜江市人民政府和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水生所等7家单位共同组建,整合“政企产学研”多方资源优势,协同推动小龙虾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建设小龙虾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开发、示范推广、技术培训和市场运营的研发服务平台。 

  研究院将联合水生等单位在小龙虾优质抗逆新品种的选育繁育方向持续发力,力争培育出湖北省优质抗逆小龙虾新品种;在养殖模式上,联合湖北的优势单位通过稻田空间综合利用、稻田食物链建设、稻田生态系统构建来控制小龙虾养殖密度、稳定稻田生态环境,实现小龙虾健康绿色养殖,提升养殖规格,降本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