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举办“喜迎军运,平安共建”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

发表日期:2019-05-2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召开。5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举办“喜迎军运,平安共建”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各部门、中心、课题组安全员、新进所职工、研究生以及安保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讲座邀请了武汉市消防宣传防火中心主任杨威作主题演讲。 

    杨威以近期发生的国内外火灾视频及相关案例做引子,介绍发生火灾的原因及火灾隐患,用强烈震撼的视频、生动的案例为大家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针对研究所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同时,杨威还对家庭内用电及火灾预防做了详细介绍,对于如何放置家用灭火器、如何购买消防器材等问题进行了答疑。随后,大家学习了主要灭火设备的使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操作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在阵阵掌声中本次安全讲座暨消防演练全满结束。 

    武汉岩土所高度重视科研生产安全,每年都要组织相关安全培训活动,引导职工和学生熟练掌握“四懂四会”知识(懂得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火灾、会疏散逃生),定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促进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常态化建设,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讲座现场

演练灭火器灭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