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广州能源所、广州健康院开展文献情报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19-05-18赵晏强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带队赴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开展文献情报工作交流。 

  在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李小森,科研、管理与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交流。李海滨、李小森对张智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支撑广州能源所“一三五”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与人才评估等方面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广州能源所信息服务与编辑部主任苏秋成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文献情报服务发展及成效,并就下一步深化文献情报工作提出了需求和建议;张智雄介绍了此次到所交流的目的,希望与广州能源所协同推动院所文献情报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中心主任赵晏强详细介绍了中心数据驱动情报产品体系建设,以及在支撑国家、地方、研究所和企业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效。双方就如何协同支撑广州能源所科技决策和科研创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契机,继续加强交流沟通。最后,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 

  在广州健康院,副院长潘光锦,科研处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交流座谈。潘光锦对张智雄一行上午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汉文献中心支撑健康院科技创新表示感谢。广州健康院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宋亦兵介绍了文献情报工作成效,赵晏强介绍了深化广州健康院文献情报工作的思路。双方围绕协同支撑大湾区建设、疾病与健康大数据建设、精准情报服务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靶点药物数据库建设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到所开展文献情报交流,进一步了解到研究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院率先行动计划及研究所战略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情报需求,对下一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准支撑研究所创新发展,协同研究所支撑国家、地方科技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州能源所调研座谈会

广州健康院调研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