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9 年第一次纪检审计业务学习例会

发表日期:2019-01-08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新年伊始,武汉分院于14日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纪检审计业务学习例会。分院系统纪检审计业务人员9人参会,会议由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   

  会议邀请了湖北中新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龚莉工程师介绍基建项目跟踪审计的业务实践。龚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基建项目的基本建设过程,交流了隐蔽工程、材料价格调差、签证及索赔等重点环节的审核程序和内容,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相应的咨询建议。 

  水生所和武汉植物园两名纪监审干部作本期专题学习交流报告。武汉植物园董高乐结合自身在非洲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境外机构的资金管理、财务审批、票据特色和税务审计等基本情况,提出境外机构审计的思路。水生所邵琦从审计人员压力焦虑的来源出发,阐述了审计人员心理疏导和自我调节的方式和方法。 

  三个主题报告很切合各单位内审的工作实践和发展方向,交流中,参会人员与报告人频频互动,对基建项目跟踪审计的路径、程序及海外分支机构审计重点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还对1月份纪委工作检查、总结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