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Jamal Rostami教授来武汉岩土所交流

发表日期:2019-01-0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81227日,应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掘进工程与地球力学研究所(EMI)主任Jamal Rostami教授来访交流并做了“Review of current drilling project forLuna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黄兴博士主持。 

  Rostami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掘进工程与地球力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然后会议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一个可于月球和火星浅层土的钻进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实时钻进数据表征所钻进材料的性质,可以识别松散土层、冻结风化层、压实土层和火山岩卵石。这与NASA ESI征集的主题4“从坚硬的外星球土壤中提取水一致。特别是,本系统可以解决该主题的一个首要问题:开发测量岩土体性质的仪器,包括密度、粘聚力、剪切变形模量、剪切强度、内摩擦角、摩擦模量和内聚模量。学术报告过程中,Rostami教授与所内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耐心地解答现场提问,学术交流氛围十分浓厚。会后Rostami教授参观了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我所的主要实验设备,与实验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JamalRostami教授目前任职于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采矿工程系,担任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掘进工程与地球力学研究所主任(EMI)。Jamal Rostami 教授研究方向涉及隧道机械化掘进系统、隧道掘进机选型、岩石力学和围岩支护、煤炭地下开采及岩土工程勘察与测试等。2014年度获美国匹兹堡煤炭矿业协会(PCMIAStephen McCann教育卓越奖。2013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采矿、冶金和勘探工程师学会专业工程审查委员会主席。将于2019年担任国际著名SCI期刊《Tunne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的主编。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