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入选首批科技创新创业辅导师

发表日期:2019-01-01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9日,科技部人才中心公布了首批20名科技创新创业辅导师。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从1039名入库专家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唐淳研究员是该所优秀的中青年领军人才代表。他在人才培养方面秉承自主创新的理念,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多维度能力的培养,所指导的研究生获得多项奖励。培养的学生中有2人选择自主创业,所创立的公司正稳步发展;有1人已在重点高校成为独立教授,组建了自己的实验室和研究团队。

  为进一步深化关于“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的要求,落实国家关于“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平台”的任务,科技部启动了科技创新创业辅导师的遴选工作,旨在建设创新创业导师平台,强化人才服务平台创业辅导。科技创新创业辅导师作为“‘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平台”的创新创业高级智力资源,为国家提供战略服务、向社会提供创新创业管理咨询并开展创业辅导人才队伍培养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