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中科院在汉单位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9-09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9月7日,中科院在汉单位重点实验室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重点实验室处副处长白雪瑞、地球科学处副处长李颖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院属在汉单位分管领导及科技处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座谈,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蔡长塔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颖就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作了全面介绍。她分析了重点实验室体系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介绍了国家、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优化的布局谋划和基本思路,以及中科院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考虑。她希望在汉各单位结合“率先行动计划”二期及“十四五”中长期规划的有利时机,对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开展先行先试,进行探索性、示范性工作,做出样板,以支撑重点实验室以及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

    袁志明要求各单位深刻领会此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背景、意义、目的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的基本思路,充分了解中科院党组对实验室重组优化的积极态度,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深入思考和系统谋划,希望研究所能在这次重组改革中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在汉各单位介绍了本单位重点实验室概况和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工作思路与进展情况,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理顺了在汉各单位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思路,提出了举措与建议,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