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王忠林调研武汉病毒所P4实验室

发表日期:2020-07-08来源:武汉病毒所放大 缩小

  6月23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介绍了P4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及安全管理情况,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新冠疫情期间围绕新冠病毒的检测技术、病毒鉴定与信息资源共享、动物模型构建、抗病毒药物筛选研制、灭活疫苗研制、尸体解剖病理分析、消杀剂研究等方面的突出工作。

  王忠林强调,一是衷心感谢武汉病毒所及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为武汉市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重要贡献。二是本次调研就是要为科技工作者们“壮胆、打气、撑腰”。三是武汉市将全力支持武汉病毒所及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肖庚富,武汉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室、市经信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健委、江夏区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