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开展复工复产专项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0-04-24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根据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武汉分院结合节前安全检查,于4月21日对院属在汉各单位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分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复工复产“五个到位”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各单位防控物资配备到位,防控物资仓库中消杀物药剂,消杀设备,防护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配备到位,并摆放整齐,物品领用台账清晰。各单位对科研园区和各办公、实验大楼实行严管,安排24小时值守,对员工和外来人员进出严格执行测温、查验绿码和手机、身份登记制度。各单位对办公、科研大楼,食堂、学生公寓定期开展病毒消杀作业,并有详细消杀记录。各单位还专门配备了复工返程职工、学生隔离点,有效做好复工复产返程人员隔离防控工作。

  在听取各单位复工复产安全情况汇报后,李海波强调,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各级部门防疫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科研、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检查水生所实验室

 检查植物园监控室

 

检查精密测量院库房

检查武汉教育基地公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