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团委举办“探索鱼类奥秘”科普亲子行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25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124日,武汉分院团委在水生生物博物馆举办2019年科普亲子行活动。院属在汉各单位团委、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团支部等近30位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探索鱼类奥秘”,分为“主题参观”、“科普报告”和“趣味实验”三个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观看了被誉为“活化石”的矛尾鱼和被宣布“功能性灭绝”的白鱀豚及其它特有鱼类标本,了解了长江鱼类、青藏高原鱼类的基本情况;聆听了鱼类科普报告,了解了鱼类的分类、生理构成及基本特征,并通过图片、动画认识了常见的淡水鱼类和海洋鱼类;在家长的帮助下,仔细观察鲫鱼的特征,并制作了鱼拓。活动充满科普性和趣味性,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增进了友谊。

       科普亲子行活动是武汉分院团委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旨在组织“科二代”走进父母单位、了解父母的科研工作环境,激发“科二代”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增进青年之间的交流。此次活动由水生所团委承办。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聆听鱼类知识科普报告

制作鱼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