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联合主办湖北省2019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9-11-04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1029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省社科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会议邀请中科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孝平作宣讲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蔡长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国斌和省社科院、华中大等相关领导出席,武汉教育基地30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陈孝平院士以《我的从医之路》为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治学生涯、行医历程,生动讲述了自己从60年代的“赤脚医生”到新世纪国际顶尖肝胆胰外科专家的人生历程。报告朴实无华、引人深思,充分展示了我国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的精神品格,让在场师生深切感受到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坦率真诚的为人之道。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发扬“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到老”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坚持自主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向陈孝平院士等科学家学习,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作为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武汉分院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院属在汉地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在学研究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优良学风,将自身志向与国家发展紧密融合,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祖国、人民和时代的人生华章。

陈孝平院士作报告

认真聆听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