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调研武汉岩土所

发表日期:2017-10-25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1025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来到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就深化省院合作,武汉岩土所创新发展工作进行座谈。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武汉岩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副所长盛谦,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郭生练一行考察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测试与监测实验室、深部岩石力学实验室、盐穴型地下油气储库造腔技术实验室、CO2多相流驱替实验室、微米CT扫描实验室、海洋岩土力学实验室和污染泥土科学与工程湖北省实验室以及研究所产业化情况。在现场考察中,郭生练仔细询问了解各项工作的突出进展、指标现状及应用与转化情况。 

  座谈会上,薛强介绍了研究所实验室平台建设、学科发展及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海洋强国”战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就如何建设地下空间与资源开发湖北省实验室的构想进行了探讨。袁志明表示武汉分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系列部署,解放思想、优化布局、真抓实干,为湖北省新时期、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生练充分肯定了武汉岩土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武汉分院以及武汉岩土所为湖北省经济发展、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从战略高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郭生练希望武汉岩土所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凝练地下空间与资源开发领域的特色优势,探索建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创新驱动模式,联合国内同领域优势单位成立产业联盟,形成完整的创新发展产业链条,为构建地下空间与资源开发湖北省实验室奠定坚实基础。未来湖北省人民政府将进一步为中科院在汉单位做好服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实地考察岩土所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