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一次集中培训

发表日期:2017-10-25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0月24日,武汉分院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一次集中培训。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肖庚富给支部书记们作专题报告。武汉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近70人参加了培训。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主持会议。 

  尚纳新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化党建理论传承、党建理论的新成果、领会掌握思想方法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中国特色 中国风格 中国气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报告。她的报告系统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内容的理论体系,回顾了马克思党建理论中国化发展的历史脉络,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伟大实践意义,介绍了党建理论的新成果以及如何深刻理解和准确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方法。她要求支部书记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思想、时代背景、思想精髓、理论渊源、实践基础、主要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政治品格、思想方法、时代特征。坚持把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用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肖庚富紧扣科研单位特色,从党支部定位、党支部书记职责、学什么、怎么做等几个方面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科研单位党支部工作——体会与思考》的报告。他的报告从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理论本质内涵角度,紧密结合科研单位工作目标、工作特点、工作任务和党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了做好科研单位党支部书记应该学习和践行的重点工作内容。他指出,支部书记应该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了解科学院文化、科技价值观,融合所室文化,努力做到“实、亲、清”,在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营造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好带头人的作用,让支部成为党员之家,科研人员之家。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中央、院党组对党支部书记轮训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武汉分院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党支部书记队伍,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还将在11月举办第二次集中培训,将邀请系统内先进党支部书记作交流报告,讲体会,讲思考,讲做法;对近三年新任的支部书记进行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实际工作能力。

尚纳新作报告

肖庚富作报告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