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态所第四党支部荣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表日期:2021-07-01来源:放大 缩小

  6月30日,湖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对220名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含追授4人)、220名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360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表彰,水生态所第四党支部荣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第四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2人,是一支平均年龄42岁的年轻战队、硕博士占比近九成的高学历战队、长期坚守科研一线的拼搏战队。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打造了“不忘初心抓保护、牢记使命促发展”联学联做特色品牌,树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范。荣获水利部“水利先锋党支部”和“长江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四二”支部工作法荣获“长江委优秀支部工作法”。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攀科研高峰,破解了生态调度、过鱼设施、鱼类人工繁育等科研工作难题,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同时,积极参与“保护河湖生态”志愿服务行动,承担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项目,受到“一带一路”国家学员热烈欢迎和中国科协的高度肯定。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湖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