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7来源:放大 缩小

  以“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为主题,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于6月4日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三支部书记杜永成主持,三支部党员参加。

  按照分院机关党委的部署,三支部精心准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会前,支部将相关学习材料发放给党员同志进行自学;会上,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十三五’成就巡礼:驱动新引擎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视频宣传片,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 “‘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自豪感、自信心,同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中有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原原本本学习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工作报告内容。

  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就党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每个党员都是中科院的一份子,也是“国家人”,因此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增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从我做起、从手头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通过以点带面、以小我到大我、以个人带动整体来推动分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