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

发表日期:2021-05-07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湖北五一劳动奖和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武汉岩土所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专门从事岩土力学基础与应用研究,致力于重大工程灾害防护、资源与能源开发、海洋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工作,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重大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本学科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

  岩土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焦国家发展需求,参与了西气东输、川藏铁路、“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等重大标志性工程。拥有本学科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首个SCI期刊;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及一大批高素质研究和技术人才。近年来,荣获国家和省部二等以上科技奖励近40项,主参编国际、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50余部。2020年统筹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工作,4项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3项),2项成果获首届湖北专利奖一等奖(全省20项),1人获优秀发明人奖(全省5人)。

  岩土所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重视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有效促进党建科研融合,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2018-2019年省级党建示范单位”。近5年来先后有4名职工获得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多名职工获得“荆楚楷模”“荆楚工匠”“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等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