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三季度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09-30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929日,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三季度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精密测量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第一阶段开展集中学习,纪委委员领学相关文件精神及最新的制度法规。孙智波结合实际工作领学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公开信(省委组织部)》,《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省直机关工委)》。任晓华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白春礼院长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讲话精神》。祁峰领学了《科技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李涓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纪委委员领学后,大家就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工作,从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破除“四唯”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规范科研诚信管理,激励纪检委员发挥“神经末梢”作用,加强科研财务助理纪律规矩培训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文件精神理解得更透彻,对相关制度法规也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识。

  第二阶段,喻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一是纪委委员要结合工作分工,增强履职履责意识,并梳理年度履职工作情况,做好年度述职,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实做好2020年纪委工作总结及年度工作考核工作,要善始善终;三是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专项审计工作,督促落实好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四是创新新政宣贯教育形式,并及时传达到科技人员,强化科技人员在科研诚信、学风建设方面的纪律规矩意识,拧紧风险防控总开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