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1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提高机关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分院机关三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9月9日开展了一次以“提升PPT报告制作及演讲能力”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应邀参加并给予现场指导。

  对于在管理机关工作的年轻干部而言,学会制作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版式美观的PPT报告,已经成为一项基本技能。三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三名成员以近期参加分院职级调整而制作的PPT报告为例,结合本职工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制作PPT报告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岗位工作职责的重新认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制作PPT报告虽然不难,但要制作“高品质”的PPT报告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针对PPT报告的制作技巧,大家围绕结构设计、版式布局、图片挑选、文字编排等基本要素展开讨论。

  蔡长塔副书记对参与分享的PPT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年轻干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PPT报告制作中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他指出,机关内部的工作汇报一定要讲清楚工作岗位的定位、工作任务的范围和工作机制的构成,PPT报告要有层次、有内容、有设计。他强调,年轻干部要高度重视时间管理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锻炼自己的文字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做“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干”的合格机关干部。

  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对本支部参加分院“两研会”研究课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