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发表日期:2019-07-16刘芸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2日下午,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会议,研究所团委委员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莉主持。

  何长才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专题党课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他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青年科研人员聚焦“从0到1”的原始创新,更多地前往科研“无人区”,从而获取前人所未曾获取的发现,在科研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三个面向”,着眼于科研成果能对世界的认知、人类社会进步带来怎样的重大影响。青年管理人员要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为科研服务解难题,找到影响研究所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拥有家国情怀,在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更好地为推进研究所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李莉对研究所开展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工作进行详细介绍。研究所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学习小组在所属党支部指导下,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网络平台等方式组织年轻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时代党的政策法规,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会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主题,充分听取了青年人员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青年人员针对进一步加强科研支撑人员的技能培训,完善科研支撑人员的考评体系,明确科研支撑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重视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宣传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