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植物园荣获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二等奖

发表日期:2022-12-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月27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提供支持的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27支队伍齐聚线上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武汉植物园参赛队伍展示的作品《绿叶身披“白铠甲” 植物也会“变魔法”》荣获全国二等奖 

  10月16日,作为国赛的选拔赛,由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承办的2022年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启动。我园高度重视备赛工作,积极组织园内职工和研究生组成3支队伍参赛,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同时,在实验选题、道具采购、舞台表现、视频录制等方面和参赛队伍一起策划讨论并开展了系列试演打磨,为参赛队伍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保障。经过激烈比拼,武汉植物园参赛选手支永威、李亭亭组织的实验《绿叶身披“白铠甲” 植物也会“变魔法”》遵循“发现现象-解释原理-实验验证”的逻辑顺序,让公众了解沉水植物在水下进行光合作用的原理,整个实验展演极具科学性、趣味性、易操作性和可观赏性,获得全院一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作为全国科技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及素养的大跃升。武汉植物园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同时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积极结合自身特色的高端科普资源,聚焦科技热点,积极打造科普活动品牌。相继举办了中科院科学节、中科院公众科学日、莲科普开放日、猕猴桃科普开放月等特色活动,引导社会公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作品展示

获奖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