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武汉岩土所开展“深切缅怀葛修润院士 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纪念葛修润院士逝世一周年活动

发表日期:2024-01-05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4日,正值葛修润院士逝世一周年,为深切缅怀葛修润院士,传承和弘扬葛修润院士的科学家精神,武汉岩土所开展纪念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委员盛谦研究员、葛修润院士学生、葛修润应急灾害抢险突击队队员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人员到葛修润院士墓前进行了祭扫,面向葛院士遗像肃立默哀,依次向葛院士墓献花并行鞠躬礼,表达对葛院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下午,葛修润院士学生、武汉岩土所边坡灾变力学与安全防控研究中心主任汤华研究员主持召开了葛修润应急灾害抢险突击队工作总结暨弘扬传承葛修润院士学术精神座谈会。葛修润应急灾害抢险突击队下属四支分队代表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一年来,各分队聚焦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特长,为边坡及地质、地基与路基工程、隧道工程、环境工程等方面灾害的预防、监测及应急处置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葛修润应急灾害抢险突击队作用、如何更好传承和弘扬葛修润院士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还就葛修润院士传记修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凯阳在总结中强调,在全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开展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突击队成员以葛修润院士为榜样,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到学习先行、实践先行,紧密围绕国家需求,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切实将院党组决策部署转化为齐心协力、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抢占岩土领域科技制高点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附件: